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3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党群工作例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工会委员共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佩蓉主持。

  冯佩蓉书记从三个方面谈了她的学习体会:第一,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二,《决议》用10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第三,要深刻把握“十个明确”,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芦琦院长强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建党以来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立足当下,面向“十四五”上海开放大学的事业发展,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入学习贯穿到建设一流开放教育、建设大民生主题的一流开放大学的行动中去,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开放教育的课堂教学,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当班人。

  伊晓婷副院长提到,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从根本上说,就是要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把《决议》的精神落到实处,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结合“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我们老师也要明确自己是谁、要做什么、专业要如何发展这几个问题,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领导下,围绕重点工作,不遗余力地推动思政课程与专业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等各项建设,凝练大民生品牌,推动学院工作创新发展。

  随后,三位支部书记屈晓宜、刘翔、张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将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实际成效。

  会上,冯佩蓉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党群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