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深入学习 交流体会|校党委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逐一做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学习会。

  在学习中,校党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推动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上,楼军江对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他在发言中谈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组织校内宣讲,深化理论阐释,做好社会宣传,发挥开放大学办学优势,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融入到服务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中。

  他强调,在学习中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细化落实学,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切实掌握全会精神的思想真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积极巩固扩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不断前进、深化。

  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体现在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中,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开局、政治生态建设、事业生态建设和学校制度建设,更好地提升开放大学对城市、对市民终身学习的支撑力、服务力,做全国开放大学发展“领头雁”,更好地在全国开大系统发挥示范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感受到党百年历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于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敢于突破,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立足新时代开放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成全面履行政治责任,办好高质量开放教育的强大动力与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建成一流开放大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贯彻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在国家发展大局、城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动新时代开放大学建设发展,集聚全系统力量,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实和重点项目推进,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服务市民终身学习做出新贡献。

  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中一致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终身教育工作者,要在学习中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始终牢记上海开放大学的办学初心与时代使命,不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

  学习会前,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学,为集体学习交流做了充分准备。

  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