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化党史学习为动力,促进科研能力提升——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与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联组学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10月29日下午,在综合楼604室,上海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与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联组学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个支部共计18名党员及6名群众参加学习活动。活动由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侯劭勋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合作办、国交学院党支部书记梁志华以“Python的应用”为题,介绍Python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与策略,以此与大家分享了量化思维的优势与价值。随后,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书记魏志慧作了“如何将日常工作转化为科研成果——基于编辑和研究者的双重视角”的主题分享。在内容分享中,魏志慧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如何挖掘研究选题、如何及时收集资料、如何尽快写出初稿、如何形成科研习惯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撰写论文的方式方法。围绕科研项目的管理工作,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陈劲良同志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科研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总支书记,发展研究部部长、科研处处长杨晨就科研工作的原则与理念等提出要求,他认为,科研应贴合社会热点和时代话题,科研工作者要做与自身所从事职业相关的研究,更要对学术研究抱以敬畏的态度,并从党建角度肯定了联组学习的形式,提出联组学习要一以贯之,及时做好总结,凸显学习成效。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侯劭勋介绍了创新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内容与特色,并就实验室今后科研工作的提升方向等作了分享。

  最后,3个支部的其他党员围绕党史学习促进科研能力提升,也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各支部通过联合学习,挖掘专业特长,找准研究定位,可以更好地提升科研能力,推动事业发展。


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