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网研中心党支部与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党支部开展共建学习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支部联建共建成果,近期,网研中心党支部与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一科党支部共同开展“两个一”支部共建活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10月13日下午,网研中心党支部与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一科党支部开展“共建共联守初心,互学互助担使命”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政委刘忆雷及文保分局一科党员同志来我中心共建交流。会议由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段洪涛主持。

  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党员同志首先参观并体验了我中心“党建”有声图书馆。结合业务工作的“互联网”基础,双方进一步探讨、深化“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

  在交流座谈会上,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段洪涛基于支部所在岗位的业务工作,介绍了网研中心的网络舆情工作模式、信息系统和工作成效。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如何结合双方业务工作加强合作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双方表示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理念,发挥不同支部之间的优势,以共建活动为载体,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力争双方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

  支部文化共融

  10月14日下午,网研中心党支部与市公安局文保分局一科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党建文化活动,集中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影后,两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在对照历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在映照现实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奋勇砥砺前行。同时,高度肯定了双方党建共建合作模式,表示通过支部间联合共建,加强了党员间的良性互动,实现了党建文化互融,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

  下一步,双方将在“支部文化共融”的基础上,共同推动品牌项目的创建,深入落实李强书记关于增强“扬优势、塑品牌”能力的高校党建工作要求。

网研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