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上海开放大学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

  《党课开讲啦》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于10月24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各级党组织快速行动,及时组织收看,认真指导支部以个人自主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看。目前,我校43个基层党支部700余名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网络回看等方式完成了收看,并展开了讨论交流。

  一、认真组织收看

  学校各党支部纷纷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党员在家自行收看,广大党员在观看之后及时在所在支部群里进行了讨论。

  离退休老党员坚持通过多种方式及时组织收看。退休老同志早早的守候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党课,邓云章同志在海外同步在观看党课,赵建中在外参观周恩来同志革命活动展览馆在路上用手机在收看党课开讲,观看之后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并表示期待下一次的党课开讲。

  二、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宣传委员 姜楚乔:通过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支部党员们受益匪浅,体会到正是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才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精神脊梁。

  财务部、招标办党支部宣传委员郑开元:通过重温党史,让我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我们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更要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党员陈海楠: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镜、借鉴历史可以不断地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观看党课开讲啦,重温百年党史,让我深刻领会到共产党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人民不断实现新的飞跃。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青年党员 陶孟祝:通过学习,我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更产生了一种使其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扬光大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生发出一种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念感与坚定感。

  创新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委员佘承云:迈步新时代,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个人的工作中去。唯有如此,共产党员才能无愧于入党誓词,无愧于人民信任。

  质量中心、学习资源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 李俊怡:主讲人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解读与分析,让大家在感动、感悟、感恩中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信仰和坚守,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公管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张晨:黄一兵院长的这节党课,通过一段段鲜活的党史,向我们阐释了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再一次学习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自己的信仰,始终保持纯洁的共产党员的本色,通过不懈的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管理系党支部、学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 尹君:黄院长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典型事例讲述了共产党员如何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生逢盛世,感恩党的伟大,感恩祖国强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汲取伟大建党精神中的精神力量,勇于担当使命,在教师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理工学院机械电子系党支部书记李战伟:没有从天而降的国运,只有战斗不息的人民。现在和平年代,优秀的党员模范也层出不穷,他们以高尚的品格和无私的奉献,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添了一笔笔闪耀的光辉。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新的丰碑精神。

  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沈翠萍:今天黄一兵院长为我们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通过讲述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在那段革命岁月,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点燃了革命的征程,才有了今天可爱的中国。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教育台第三党支部党员顾钰:课堂上主持人撒贝宁提到,在将来,我们的下一辈,下下辈,可能只能在博物馆里才能看到锤头和镰刀这两样工具,但那时候的党徽更多的意义就在于它是一种精神支柱,照亮着我党和全国人民前进的方向。革命先辈们用青春、汗水、热血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一个和平而又繁华的中国,更是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传承。

  教软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 刘海燕:党课讲得非常生动,带我们回顾了历史道路,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西北片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 孙纪珍: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安于盛世见证百年,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再到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到现在我们的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它形成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一个精神谱系,一脉相传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敢于为人先,甘于奉献、不畏艰难、勇于创造、开拓奋进的精神,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复兴,为中华人民谋幸福的决心,我们这一辈再传承接力,此生无悔入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