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8期

2021年10月13日         签发:孙向彤

【我为群众办实事】

立足师生优服务 用心管理暖校园

 ——我校各级党组织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地

  近日,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调研明确需求落实举措,秉持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与责任意识,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启用电子储物柜 为文件材料保驾护航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销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学院办公楼增设电子储物柜,为广大师生递送文件材料保驾护航。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总校学生和系统分校教师到学院送取作业、毕业论文、实践环节登分表等重要材料和文件时,如无法直接交至接收人,可能需要多次往返,还会发生错拿和遗失。针对这一情况,学院党总支与学校后保处联动,在学习广场13楼、14楼分别安装电子储物柜,并及时发布使用方法说明,为广大师生和系统分校提供便利可靠的材料交接手段。目前两台电子储物柜已充分投入使用,材料交接更加便捷、安全、高效。


学习在线管理经验 为服务水平添砖加瓦

  为提升支部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能力,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五角场街道派出所民警戴敏同志为支部党员指导在线服务窗口的管理工作。

  戴警官以上海人最熟悉的小程序“随申办”的户籍相关业务为实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讲解在线服务窗口的办事流程与日常管理,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具体的在线操作步骤。通过学习,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大数据环境中一网通办为广大群众带来的便捷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对在线办事窗口管理工作的了解,接下来将把所学知识经验用于提升自身服务水平,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


调研学习多管齐下 为用餐服务尽心尽力

  为努力提升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后保处党支部近期由支部书记牵头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组,凝聚集体智慧,开展多项工作,多管齐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项目。9月中,工作组发动支部党员和部门员工为提升餐饮服务质量献计献策,组织开展食堂餐饮服务问卷调查,还专程向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食堂学习。9月下旬,工作组与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人研讨,与厨师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制定改进方案,并组织开展餐饮服务人员食品安全与服务质量培训。下一步,后保处将根据调查结果中师生职工最关注的问题,逐一制定完善改进提升方案,并向全校公布。




报: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送:学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附件: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8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