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7期

2021年9月27日        签发:孙向彤

【我为群众办实事】

红色经典广传唱 艺术党课进社区

——人文学院党总支探索艺术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发挥学院艺术专业优势,以艺术教学手段探索党课宣讲,秉持以艺术传递幸福鼓舞人心的宗旨,在长期坚持公益艺术教育的基础之上,精心打磨音乐艺术党课,积极履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社区宣讲和社会服务职责,将艺术党课带进社区带给广大市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9月9日,人文学院党总支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表演艺术专业青年党员教师王雅婕以基层宣讲员的身份,为鞍山七村党总支及共建单位新医联党支部的党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课程围绕红色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采用讲、听、弹、唱相结合的形式宣讲,全方位展现了这支穿越时空、经久不衰的经典红歌。王老师讲述了歌曲的创作传奇,引导大家赏析了这首歌在词、曲、结构等方面的艺术魅力,并现场弹琴伴奏,带领大家齐声高唱这首经典歌曲。这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帮助党员们深入了解这首红色经典歌曲的丰富精神内涵,将党史内容与艺术形式有机结合成为艺术党课,别具一格,让党员们在美的艺术感受中完成了一次党史学习。

  人文学院党总支长期坚持为市民提供优质精神食粮,用艺术传播红色经典传递正能量。2020年疫情期间,总支多位党员拓展线上艺术教育,丰富市民精神生活,为全城共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王雅婕老师在学校与杨浦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多场线上音乐讲座,用音乐舒缓疫情带来的焦虑,传递爱和力量。舞蹈专业党员孟兆楠、万易老师在抖音app上开设公益舞蹈课程,用心起舞,与爱同行。疫情得到控制后,人文学院声乐专业教师多次在校内外开展公益音乐赏析与表演课程,并到鞍山七村社区举办了“人文·雅集”系列音乐会,还与学校及杨浦区十余个基层党组织联合举办《献礼百年华诞 唱支山歌给党听》艺术党课,组织上百名党员齐声高歌红色经典歌曲,在艺术浸染中学习党史,庆祝建党百年。



报: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送:学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附件: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7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