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工作推进会暨党群工作例会

  9月26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工作推进会暨党群工作例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圆桌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贾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孙向彤,以及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处级干部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孙向彤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首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认识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等做了交流发言。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统领地位,找准动作点与贡献点,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体现到学校各项工作细节当中。楼军江强调,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尤其需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掌握内容,形成深刻体会;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立足对学习者民生的关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关注人才培养体系质量的提升,在思政育人体系中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贾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要更加深入地在真学、真办、真实效上不断发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结合现实问题,结合国内外形势,读原著,悟原理,寻找自身差距,提高站位水平;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真正从事业发展的需要、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解决实际难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积极体现在全力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让师生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感受到学校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会上,孙向彤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发言做了工作点评。会议还传达了近期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