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3期

2021年7月19日      签发:孙向彤

内 容 提 要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1.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

2.我校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3)

3.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集中收看“七一”大会,深入开展专题学习......(3)


【“七一”主题活动】

1.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会......(4)

2.我校为2021年春季学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注入红色基因......(4)

3.经管学院、理工学院、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以及下属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生日”、专题党课、红色观影、红色寻访等主题党日活动......(5)


【我为群众办实事】

1.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加入五角场商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

2.教软公司党支部为国顺居民区老年人送教上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6)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7月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九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前期集中收看、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思想感悟,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学习会还传达了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的会议精神。

  7月15日,我校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宣讲会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孙向彤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部署。

  校各党总支、党支部在组织党员职工收看“七一”大会实况直播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公管学院党总支、经管学院党总支、理工学院党总支、教育电视台党总支、电中直属党支部、网研中心党支部、易班党支部等会后第一时间以集中讨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献上对党的生日祝福等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后保处党支部在会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联系实际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提升后勤服务满意度、为学校事业发展作贡献上。电中直属党支部还向全体党员发放精心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册。


【“七一”主题活动】

  7月6日,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会,会议表彰了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以及学校“两优一先”的组织和个人,学校迎接建党百年优秀支部案例和2020年度“学习强国”的优秀学员以及优秀学习党组织。会议通过老党员与新发展党员相互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献花的仪式,展现建党精神的赓续与传承。党员代表以诗朗诵《永远永远跟着你》表达对党的忠诚。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在大会讲话中强调,要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持昂扬斗志,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矢志不移地推进开放教育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一流的党建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发展。

  7月10日,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在毕业寄语中勉励同学们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与国家同心、与民族同行、与时代同步,以传承历史、创造历史来致敬,续写好跨越百年伟业的新征程。学校还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们准备了专属礼物和红色主题午餐,寄托学校的祝福和期待,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追捧。

  7月10日,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举行“‘永远跟党走’——上海教育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主题文艺汇演”。教育电视台党员职工以精心排演的诗朗诵、歌舞、器乐演奏、情景剧、小品、音诗画等节目传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大会还表彰了教育台“学习强国”进步奖学员、优秀学员和“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经管学院党总支、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影片《1921》,深入感受建党先驱们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的信念,改变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伟大历史片段。经管学院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四大会址、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理想信念。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支部、经管学院金融与会计系党支部、学工办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给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教软公司党支部展示交流了中小学事业部党小组以短视频方式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的创新活动成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

  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在五角场广场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万名党员公益行”五角场商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集体捐赠轮椅,为困难群众完成微心愿。

  教软公司党支部携手国顺居民区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结合居民区居民需求,以上门送教的方式帮助老年人熟悉掌握智能手机相关功能,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的辅导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党员志愿者还根据老人们的现场提问,为他们讲解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网预约挂号和打车。





报: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送:学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附件: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3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