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2021年7月15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孙向彤,副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王伯军,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近6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向彤主持。


  会上,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我校副校长王伯军作了题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着重从“主要精神”“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武装”“中国道路”和“强国有我”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宣讲会后,孙向彤副书记主持召开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代表校党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作了部署安排。他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核心内容,着力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在“压责任”上再强化,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体悟历史经验、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处级以上干部要始终在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做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表率。暑期期间,党员要以自学为主,用好上海红色资源,确保学习进程不断。

  他指出,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中的宣传阐释,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师生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结合新生开学第一课、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教师培训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培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要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把握总体要求,做好充分准备,突出检视重点,严格步骤方法,对自身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深刻检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

  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新型高校办学优势,切实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上海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努力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资源、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

  最后,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扛好肩上责任,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聚焦在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上,聚焦在高质量完成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上,确保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目标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的方式,面向校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学校教职员工在线认真收看宣讲会,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

部分图片来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