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1期

2021年7月1日         签发:孙向彤

【七一专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我校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校党政领导会同校党员干部代表、青年教职工代表近百人,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也设立多个分会场组织党员和教职工集中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倍感振奋,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激荡人心,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判断,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行方向。

  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同志代表校党委,迅速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好落实。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全力开启奋进新征程。他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用心用情用力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把握好“七一”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承前启后,乘势而上,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在“学思悟践”上再用功,在“办实事、解难事”上再深入,在融入育人体系上再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同自身工作、自身成长,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有机地、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在服务城市软实力提升中拿出“硬举措”,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汲取“再出发”的智慧和力量,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对标对表上海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目标要求,增强“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携最优者同行”的志向和心气,发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牢牢抓住“十四五”开局的有利时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敬业、乐业、专业的开大人,为上海新一轮城市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送:学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附件: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1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