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0期

2021年6月10日      签发:孙向彤

【基层动态】

表率领学抓实党史学习 立足企业实际办好实事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近期,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带领所属各支部,制定方案并落实了党史理论、专题党课、寻访红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行动,同时立足企业特点,组织基层调研、规划实事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获落实到企业的创先争优当中。

表率带头领学 抓实百年党史学习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所属支部党员干部带头领学党史、宣讲党课,带动各支部党员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党史的学习,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交流,并通过网络平台普及党史学习资料,引入红色资源为全体党员进行宣讲。

  党总支书记张世明多次在支委会上为总支委员上微党课,解读习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远教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毛松山在“远望”号测量船现场为支部党员详细介绍远望号的发展历程、科普了我国领海的基本知识、传达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下打造海军的不易及先辈对祖国的忠诚、对航海事业的执着追求。党总支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平台上开设了党史学习专栏,通过网络发布了33个、共计730分钟党史学习视频资源,涵盖从建党初期到如今踏入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便于企业党员对照这四本专著的学习,进一步领悟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党总支还联合网络文化发展中心党总支邀请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共党史学科带头人杜艳华讲专题党课。

追寻红色历史 接受初心教育洗礼

  党总支、所属各支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红色寻访活动,追寻党的光荣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优秀品格、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党总支与人事处、审计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新场镇地下党组织秘密联络站和秘密电台。远教资产公司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世博会博物馆开展红色打卡活动,通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盛况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的发展亮点。教软公司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前往鲁迅纪念馆和上海院士风采馆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出版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革命先烈祭扫活动,集体向纪念碑鞠躬致敬、聆听革命烈士的生动故事。

立足企业实际 解决难题办好实事

  党总支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化作为群众解忧办事的动力,在王宏副校长调研听取企业党内外员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出群众急难愁涉及“办公环境”、“工会福利”、“办公配套”、“团队建设”、“机制完善”五大方面十一个问题,制定了解决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逐步落实解决。

  总支所属各支部也积极行动,教软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威下沉到各党小组听取意见;出版社党支部与后保处、后勤中心党支部开展联组联建学习,共同探讨研究调研梳理出的实事难题。出版社党支部还积极协助戴克林将军之子我校退休干部戴国建同志修复了戴将军30多年前录制的口述录音带,为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红色传承》系列电视专题片之《老红军的故事》的拍摄做出了贡献。远教资产公司党支部和出版社党支部积极参加我校与奉贤四团镇长堰村结对共建微心愿活动,捐赠了生活用品和书籍,还特别为长堰村三个书屋捐赠了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说戏”。

  党总支还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七一前在企业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队”争创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变为为党的事业、国家的兴旺、人民大众的幸福奋斗的动力,转变为为开放教育事业驱动创新、融合发展的动力。



报: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送:学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附件: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20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