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7期

2021年5月26日         签发:孙向彤

【学生教育】

三万学生齐学党史  争做时代奋进青年

——我校组织开展系统学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联学活动

  为强化学生群体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精心组织办学系统全体学生开展“讲党史故事 做奋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联学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讲党史故事 做奋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联学活动是纪念建党 100 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以网络公开课的形式,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主题,向青年学生展现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历史。校学历教育部、学工办第一时间开展组织动员,号召各学院、分校(教学点)根据在职学生工作生活特点,通过移动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多次发布观看链接和学习提示,并将学习安排及时推送至每一位学生。

  近期,“讲党史故事 做奋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大联学活动党史网络公开课第一课开讲,由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党员讲师讲述家乡红色景点背后的党史故事,生动形象地还原了我们党历史上一个个重要事件和一段段感人故事,我校近3万学生积极参与大联学,同学们利用移动互联网和业余时间在办公室、在家里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中,有的同学即使生病住院也不忘学习。

  联学结束后,500余名同学写下了观后感和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更有历史担当、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要以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为激励,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如来自松江分校的杨同学在心得体会中写道,“‘温柔卫士’的革命故事深深激励了我,让我认识到即使是一颗螺丝钉,只要牢记初心、牢记使命,就能不辱使命、发光发热,因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经济管理学院的翁同学通过学习,认识到只有始终同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群众之忧,增进人民福祉,才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向前推进,在新征程创造新辉耀,谱写新篇章。

  大联学活动通过生动的学习方式,引导学生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并通过线上交流分享,充分地把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分享互学结合起来,有力的调动了在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丰富了学习体验,提升了学习成效。


报: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送:学校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附件:上海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第17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