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党课开讲啦”集体备课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4月25日下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党课开讲啦”集体备课在国际会议中心圆桌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组长褚劲风,党委副书记、副组长高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孙向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孙向彤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回顾,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考和打算。

  楼军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有”要求。一是有声有色。强调党史教育要开动脑筋,创新学习机制,活化学习形式,真正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有题有答。围绕“初心使命”学,围绕“职责担当”学,围绕“问题短板”学,围绕“十四五规划”学,把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开放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党史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三是有纲有目,抓纲带目。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整体思考和全局谋划,切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是有理有据。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杜绝形式主义,坚持唯物史观,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五是铿锵有力。党课要有穿透力,要解问题、破难题,把学、悟、办、开贯穿始终。最后,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围绕“十四五”开局和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提升人民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开大事业更进一步发展。

  会上,褚劲风、高建华、孙向彤也分别做了讲话,就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一定要在学习教育中用好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学”“做”相结合,突出“联通联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系统建设相融合,力求由点到线至面;要在学习教育中注重把握好自学与集中学、阶段性与长期性、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学与做、党内与党外五方面关系等提出了进一步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