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学校召开2019年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探索完善校内巡察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校党委决定开展专项巡察工作。11月12日下午,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国顺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领导,处级干部,各巡察组的负责人和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通报了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介绍了专项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巡察对象、时间安排、巡察内容、巡察方式以及巡察程序等内容。专项巡察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情况为主要巡查内容,以学校4家二级学院党总支为主要巡察对象。巡察工作于11月12日启动,预计11月下旬结束。

  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宣布了学校党委对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任命通知。专项巡察共设4个巡察组,每组设1名组长、1名副组长;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学校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做好专项巡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专项巡察,是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的需要,是推进巡视、审计整改工作的需要,是推进学校事业转型发展的需要,对完善学校党内监督体系、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有着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做好巡察工作;要以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以了解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点,以研判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点,以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此次专项巡察是学校制定校内巡察制度以来的首次实践探索,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工作中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巡察组成员要严明纪律,发挥表率作用;通过推动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纪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