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王宏副校长讲授“守住初心、勇担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上午,副校长王宏在国顺路校区讲授题为“守住初心、勇担使命”的专题党课。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企业中层干部,学校网研中心、信息中心、学指办、学分银行等部门代表等98人参加了会议。

  王宏从“‘守初心、担使命’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勇担使命才能更好地守住初心”“增强担使命履责任的能力动力”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他指出我党的宏大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从薪酬发展、营收情况、利润比、人员流动情况等具体数据分析阐述“为员工谋幸福、为事业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

  王宏指出要牢记并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勇担使命”“善担使命”。对“企业”“三教融通”“学分银行”“信息化和学习支持服务”的深入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他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举措,整改问题不足,并通过“境界高、心界宽、眼界远”三方面来抓落实:一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二要始终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开发人才;三要始终敏于发现市场、培育市场、拓展市场。

  王宏要求每个企业都要发挥新优势,锤炼新本领,不断开拓新项目、新产品、新服务、新市场,把发展成果与员工获得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员工的福祉、学校社会的利益为努力目标,不断加压增气、团结聚力,共同承担起推进一流开放教育、建设新型开放大学的时代使命。

  随后,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书记张世明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加强宗旨意识”的理解,并对照习总书记对于国企“三基建设(基本组织建设、基本队伍建设、基本制度建设)”的要求进行了剖析检查。他表示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要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落细,欢迎党员同志们监督。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