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部署 学习动态 学习资料 党史宣讲 工作简报

牢记为民宗旨,提升服务水平!高建华副书记 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0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围绕“牢记为民宗旨,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与后勤管理和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

  高建华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四个讲清”的要求,着力从三个方面作党课报告:一是学原著、悟原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讲清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交流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感受。二是对标准、找差距,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力,增强教职工幸福感”专题调研,讲清在食堂管理服务、教学办公环境、校园环境、后勤管理服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及改进的措施。三是守初心、担使命,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通过牢记宗旨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来实现服务作风的转变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高建华同志谈到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时认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对历史发展兴亡规律的深刻总结,是党关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要思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与“进京赶考”理论体系一脉相承、相辅相成的重要提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最高理想和共同理想的统一;升华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世界谋大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高建华同志强调,要对照这次主题教育查摆检视的问题,着力从四个方面加快补短板、抓落实:一是通过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了党建对后勤管理的引领带动作用;二是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探索形成与一线教职工沟通的有效工作机制,凝聚全体教职工智慧,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三是要加强前瞻性谋划与系统性规划,处理好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局部与整体、当前和长远关系,持续增强教职工幸福感;四是坚持“安全第一、规范管理、主动服务、团队合作”的工作理念,持续提升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力,增强教职工、师生的满意度。

  谈到对幸福感的理解,高建华同志认为,幸福感的内涵是丰富的,获得感是基础,安全感是保障,而幸福感是目的,也是核心。如何将教职工个人幸福和学校事业蓬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他希望广大党员要牢记为民宗旨、提升服务理念;强化担当精神,坚持群众路线;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为广大教职工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使教职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有效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