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应邀赴奉贤分校作专题报告

奉贤分校供稿 2024-01-11

  1月8日,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应邀赴奉贤分校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以内涵式发展促高质量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上海开放大学奉贤分校党总支书记祝燕国主持。


  楼军江从国开评估、双创比赛、三教融通项目评比等工作,充分肯定了奉贤分校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对奉贤分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国家开放大学对上海分部办学实地评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招生工作创历史新高、国家教学成果奖评比、上海老年大学划归上海开放大学管理、上海教育电视台成立30周年等方面回顾了上海开放大学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开放大学实施系统办学,要通过市区联动、资源整合,推进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社区教育的整体性功能发挥,搭建服务市民终身学习的办学平台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公共服务平台,以内涵式发展促进开放大学高质量建设。他强调,开放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一定是对终身教育有深刻领悟的教育,一定是对全民终身学习真实需求有深刻理解的教育,一定是对人与城市双向奔赴有深刻认同的教育,一定是对教育供给质量有清晰认知的教育,一定是对自身优势非常明确的教育。要梳理学习者多层次的学习需求,思考新的教育模式,以数字化助力开放教育发展,整合系统教育资源,办出自身特色和优势,推动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用一流开放教育服务一流城市建设,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开放大学的力量。

  祝燕国表示,楼书记的报告让教职工们对开放大学的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学校领导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了学校广大教师教改创新的激情,激励着奉贤分校广大教职工发挥开放大学新型大学的办学优势,着力构建和持续优化全民终身教育体系,以人民满意的教育供给更好地服务上海城市建设新发展。他指出,要围绕楼书记的授课内容,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办好一流分校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干事创业,增强持续教改创新的思想自觉;进一步优化服务,增强服务新城建设的行动自觉,为建设南上海品质教育区、服务区域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