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分校召开《普陀终身教育》期刊高质量发展专家论证会

普陀分校供稿 2024-01-11

  为进一步提高办刊水平,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1月8日,上海开放大学普陀分校召开《普陀终身教育》期刊高质量发展专家论证会。普陀分校校党政班子出席会议,《普陀终身教育》编辑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普陀分校副校长顾明辉主持。

  普陀分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文清强调,《普陀终身教育》的未来发展要做到“四个要”:一要把好定位;二要规范发展;三要注重学术;四要质量为重。

  期刊编辑部主任从办刊宗旨、主要栏目和办刊概况等角度介绍了《普陀终身教育》从创办到不断创新的发展历程。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期刊质量和办刊规范性,对期刊创办的政治性、前瞻性、可读性和区域性作了分析,并对办刊定位、内容选取、学术价值等进行了论证。

  本次专家论证会为《普陀终身教育》办刊思路的创新和栏目建设的拓展提供了指导。《普陀终身教育》编辑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上海市和普陀区终身教育“十四五”规划为指引,不断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助力区域终身教育的理论研究深化和实践探索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