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学院召开国开办学水平综合评估工作总结会

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供稿 2023-12-15

  12月8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召开国家开放大学2020-2023办学水平综合评估工作总结会。航空运输学院迎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航空运输学院副院长郭兆年主持。

  评估工作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历经试评估、远程材料评估和专家组驻校实地评估三个阶段。两年多来,在总校的指导和帮助下,航空运输学院高度重视,学院督导室牵头各部门积极贯彻“以评促规范、以评促建设、以评促改革、以评创特色”的工作原则细致落实各项评估工作任务。

  会上,航空运输学院督导室主任陈晓平从高度重视,成立机构;全校动员,狠抓落实;研读指标,聚焦国开;通力协作,细致工作;精心谋划,全力展示五个方面对本次迎评工作做了回顾,并对实地评估中学院全面展示在办学定位、系统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创新服务六大板块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反思了迎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学院教务处、教学处有关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迎评领导小组组长张东平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在本次评估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勇担责任,做好表率;二要注重积累,善于提炼;三要加强学习,巩固成效。

  办学水平综合评估工作是对航空运输学院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查和促进,学院将以本次迎评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办学实践中坚持规范发展、特色发展,积极为区域终身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