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组织开展“与党同心 锤炼品格”青年分享会

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供稿 2023-12-08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也是现代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激励和引导青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近日,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组织开展“与党同心 锤炼品格”青年分享会,航空运输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兆年参加分享会,活动由航空运输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教工团支部书记汪青主持。

  苏州河华政段景观步道是此次分享会活动行走的起点,它连接着华东政法大学“百年校园”、中山公园“百年公园”和公交20路“百年电车”。青年分享会的成员们跟随着郭兆年的脚步聆听讲解,集体漫步在魔都的“最美步道”,阅读历史建筑,饱览两岸美景。沿河漫步,微风拂面,苏州河诉说着百年发展历程,城市记忆的画卷慢慢展开,青年们如同穿越时空,体验古今对话,在繁华中找寻宁静,在现代中回味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海派文化相互交融的城市脉络。

  位于步道旁的华阳路街道馆下学习点是“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的学习点之一,也是分享会活动的第二站。

  在学习点内,郭兆年为青年们讲授了一堂题为《与党同心 锤炼品格》的微党课,她从“白纸黑点”小测试为切入点,引出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的重要关系,分别围绕“向外看”“向内求”“向前进”三个维度为青年分享了工作经验和生活心得。“向外看”强调青年要有创新思维,敢于尝试和实践,勇于走出舒适圈,开阔视野,带着热爱与努力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向内求”强调青年要善于学习和反思,学会复盘与总结,成长路上莫要想着“靠”,而要想着“做”,唯有拼搏奋斗才是正途;“向前进”强调实现目标重在提升执行力。她希望青年人要将个人情感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同心,在实干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分享中,80、90和00后青年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本次行走体验进行了观点交流,从家国大爱到平凡生活中的美好情感,谈感受,论生活,品味人生奥义,与会青年们或是娓娓道来、或是激情澎湃,他们表示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淬炼高尚品格,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青年分享会采取党课学习与行走学习相结合模式,为航空运输学院青年带来了不一样的难忘学习体验,通过创新党课的方式,丰富教育内涵,为青年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下一步,航空运输学院青年教师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和建功新时代的动力,在学思想中坚定青春信念,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建新功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