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分校教工团支部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教育活动

奉贤分校供稿 2023-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29日,上海开放大学奉贤分校教工团支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在奉贤区浦南运河法治公园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奉贤区浦南运河法治公园是集法治文化、法治宣传、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公园,奉贤分校青年教师在宪法誓词前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切实帮助青年教师增强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让宪法精神“声”入人心。

  奉贤分校党政办主任助理彭墨杰通过向青年教师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教师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开展专题普法教育,有效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学习氛围。最后,大家在《宪法伴我们成长》的高亢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广大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本次奉贤分校“宪法宣传周”普法教育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青年教师的法治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夯实了奉贤分校依法治教、依法施教的法治化管理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