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APP:学分银行积分激励试点今天结束——学无止境,成果有价

新民APP供稿 2023-05-26

  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作为终身教育学分认定、累积和转换的服务平台,于5月8日-5月26日面向闵行分部的社区老年学员开展了“学无止境,成果有价——积分兑好礼”试点活动。活动主要以线上兑换为主,学习者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进入学分银行线上平台“积分兑好礼”页面,即可在活动期内兑换学习类用品和文化体验课程。

图说:兑换学习类用品和文化体验课程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为了让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惠及更多老年学员,学分银行深入梅陇镇社区学校、浦江镇社区学校、古美路街道社区学校、虹桥镇社区学校等开展了广泛的线下推广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闵行区教育局、闵行区社区学院的大力支持,调动了区内14个街镇社区学校和老年大学学习者的积极参与,活动覆盖人数达2万人,实际兑换到奖品的人数逾千人。

  据悉,今后本市的学分银行将继续拓展学习成果的存入类型和数量,将学历教育、职业资格证书和社会培训成果按照学分银行的积分规则转换成学习积分,为开展全纳学习成果激励奠定基础。在提供物质激励的同时,学分银行还将在积分兑换平台中引入电子徽章、学习排行榜等内容,将精神激励与物质激励结合,丰富学习者学习体验,更好地激发市民的学习需求和成就动机。


网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390997.html

新民APP:学分银行积分激励试点今天结束——学无止境,成果有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