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开放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13次学习

党委宣传部供稿 2023-05-26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建设一流开放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的主题开展第13次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篇章;校党委委员、发展研究部部长、科研处处长杨晨领学了2021年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自学、专题辅导报告和领学情况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了近期个人学习情况、学习体会与成果、开展调查研究情况。

  楼军江在学习总结中指出,走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站在上海城市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自信自强,以“再出发”的状态和勇气,立足学校实际,传承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不懈耕耘开放教育“试验田”,探索开放教育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继续保持在全国开放教育办学体系中领先位置,加快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一流开放大学, 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助力学习型大国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开放教育的初心使命。二是要对标对表党中央、上海市、市教委对开放大学的要求,进一步明晰开放大学的办学定位与发展方向。三是要深化开放大学办学内涵,以一流开放教育赋能学习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