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三教融通”新路径,助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杨浦分校举办成人学生主题沙龙

杨浦分校供稿 2023-05-19

为推动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进一步探索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的协同创新发展,提升立德树人实效,5月13日,上海开放大学杨浦分校举办“以爱赋能,筑梦同行”学生主题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听思政故事,享烘焙时光”,活动吸引了近20名学生及学生子女参加。

本期主题沙龙活动集思政教育与技能培训于一体。活动中,杨浦分校思政教学部的三位教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杨浦红色资源等作专题讲座。

杨浦分校非学历教育部依托特色师资资源,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现场讲授曲奇制作方法,这种边学边做的非学历培训教学方式让学习者们既学到了知识和技能,又增强了亲子沟通,深受同学们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杨浦分校学生主题沙龙活动自今年5月起,每月将举办一期主题活动,活动内容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支持服务、家庭教育指导、亲子运动健身、创新创业培训等多方面。杨浦分校依托学校的优势资源和特色课程,将开设的非学历教育和社区教育课程向学历教育学生开放,助力开放教育学习者素养提升,持续探索“三教融通”的新路径,不断深化学校的功能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