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暨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党委宣传部供稿 2023-04-2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2023年4月28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暨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校党委、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处级干部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会上,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缜密逻辑”为题,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理论逻辑”“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历史逻辑”“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实践逻辑”三个方面,详细、生动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发展形成逻辑。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压倒一切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作为基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内在统一、开放发展的科学体系,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着力在系统性学习、体系化把握上下更大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他指出,要在学习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思想和科学理论改造世界,使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将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与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办学实际问题,推动开放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勇前行的姿态,围绕“创汇优势、善作善成”的学校年度工作主题,奋力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