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一行调研时尚学院

时尚学院供稿 2023-03-10

  3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副校长张瑾一行到上海开放大学时尚学院调研。时尚学院党委书记吕雯俊,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德诚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吕雯俊首先就学院招生工作、过程管理、师资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成效作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学过程管理和教研活动组织、培养方案和实施方案的制定与落实、专业基础建设和课程一体化建设等展开交流研讨。贾炜、张瑾分别作讲话。


  贾炜在讲话中强调,教育的关键是“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指出“双向赋能新定位、总校分校共同体、战略定位起引领、内涵发展保成效、创业创新显潜质、稳中求进利推动”的发展途径。他表示,上海开放大学总校与分校是新型共生关系,总校重在规范和促进行业分校的发展,规范是抓手,目标是促进,分校工作的关键在于注重办学规模和办学资源的匹配度,聚焦师资队伍赋能和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总校和分校间的高效联动和共勉共进。

  张瑾对时尚学院在建设新专业方面所表现出的勇于直面问题、善于寻找方法、精于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对行业分校的规范化管理,继续支持和鼓励行业分校结合行业、企业背景探索特色化发展路径。

  吕雯俊、解德诚在交流中表示,学院将通过“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途径,围绕产教融合,发挥“双师型”教师优势,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与各分校一同夯实课程和师资建设,借力总校优质资源,完善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不断探索中国职业教育有效模式,实现成为卓越的企业大学和时尚产业教育的领航者的发展愿景。


  调研人员一行还参观了时尚产业主题图书馆,手摇横机、电脑横机和圆机实训室,JUNNE针织研发中心、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手培养基地实训室和中外合作办学马兰戈尼项目教学场地等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