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办2023年计算机大赛动员会

理工学院供稿 2023-01-18

  日前,理工学院在线举办了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与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动员会。理工学院相关教师,计算机学科中心组成员,系统分校教师,还有拟参赛的学生共计11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工学院黄河笑教授主持。

  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晓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主题讲座。她首先介绍了赛事历史、参赛要求、参赛组别,并对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随后,她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为我校师生讲解了数据库、程序设计、多媒体、信息可视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不同赛道的选题指导,并着重分析了去年数据库主题赛的参赛要点。她分别从指导教师和学生的视角,分享了参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参赛技巧。最后,她通过获奖作品的分析,为与会师生开拓了思路。她强调,参赛作品应当聚焦专业发展、时代性、应用价值及创新性。

  黄河笑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谨慎选题,做好设计和分析,努力在功能性、应用价值和场景等方面有所创新。

  本次动员会有助于推进我校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实战准备,特别是可以进一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从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