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四次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 2022-11-22

  为更加迅速、更高质量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办学实践,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1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第四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处级干部以及校思政教学部教师等参加学习。宣讲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会议设行政楼406会议室主会场和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分会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二级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学习

校各部门、单位处级干部,思政教学部教师在分会场学习


  宣讲会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曾峻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他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会议情况和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二大以来历次党代会报告主题,从“大会的意义、主题和报告结构”“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最新理论成果的世界观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团结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要义,以及其中所蕴含的科学世界观与方法论。

  楼军江在讲话中首先对曾峻副校长的宣讲辅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字字千钧,句句都与学校的工作要求紧密联系。要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指出,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守正创新、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他强调,要以此次学习为重要推动,在学校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大贯彻,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带头宣讲、真抓实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拿出实际行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综合管理、平台资源建设、社会服务等各个事业板块、各个工作条线。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依据学校工作部署,立即行动,组织实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大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报告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学习,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并与曾峻副校长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


  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是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的主要形式,学习班主要通过个人全面自学、专家专题导学、班子集中研学等方式,结合校党委会“第一议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组织实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