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己修身 廉洁齐家——学校举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读书交流会

纪监综合办公室供稿 2022-11-21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夯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11月10日,学校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围绕家风建设,举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读书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到会讲话,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主持会议。

  楼军江在讲话中,从“忠诚”“家和”“助力”“监督”等四个方面,阐述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他强调,重视家风建设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学校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坚持律己修身、廉洁齐家,厚植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土壤,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校风社风。


  褚劲风围绕纪律要求和监督工作,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重视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相关党内法规,要求学校年轻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规定,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做事、敬畏心处世,努力做到修身立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

  会上,学校7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清风传家》图书及配套光盘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兼职纪检监察员列席观摩本期廉洁教育读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