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供稿 2022-11-09

  11月4日上午,上海教育电视台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传教育部主任杨宇作主题报告。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台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职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顾大文主持。

  报告会上,杨宇主任作了题为《从初心始发地踏上赶考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她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结构进行了系统完整的梳理,全面阐述了全篇布局和主要内容;其次,她以数字“112233556”提纲挈领地串联起报告全篇要点,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未来维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她还深情分享了作为红色文化传播者,亲身经历“党代表通道”不凡经历的真实情景和感人细节。杨宇主任的报告站位较高、脉络清晰、要言不繁、生动准确,为教育台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启迪作用。

  顾大文同志在对报告会总结时提出,教育台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杨宇主任的辅导报告,进一步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原文,不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同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教育台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感受百年大党的非凡伟力,凝聚绿叶人的奋进力量,书写属于教育台的时代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