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办学保质量 改革创新谋发展——金山分校召开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试评估工作会议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 2022-11-04

  日前,金山分校召开国家开放大学(简称“国开”)办学试评估工作会议。上海电力大学原校长、专家组组长曹家麟,同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蒋凤瑛、上海开放大学浦东东校原校长吴锦帆、上海开放大学闵一分校副校长徐国保等专家一行到金山分校,对金山分校国开办学进行实地评估和指导。金山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相关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现场评估工作会。

会上,金山分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毕玉龙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校概况、迎评准备、国开专业办学情况、办学经验和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他在汇报中,提出办好开放教育的三点思考:一是贯彻办学理念,加强学生思政工作,把好办学方向;二是规范办学行为,执行教学及管理制度,抓好育人质量;三是发挥系统办学优势,坚持五个“统一”,树好开放教育品牌。

  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分为两组,一组对本次试评估材料进行了细致地核查,并给出指导意见;一组开展了国开任课教师及辅导员座谈会。与会人员认真汇报了自己的教学实践和教学反思,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专家组对本次试评估情况进行总体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金山分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有序,资料丰富。专家组建议金山分校进一步整合材料,挖掘办学特色,突出办学亮点。毕玉龙感谢专家组的现场评估和指导,表示将继续提炼办学中的国开元素,体现系统办学优势,全力以赴迎接明年上半年国家开放大学对上海分部的办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