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红心永向党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党委组织部供稿 2022-10-1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上午10时,我校离退休老党员密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大会的召开,让退休老同志倍感振奋、倍感自豪、倍感光荣,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融入到盛会召开的热烈喜庆气氛中。

 离退休老干部谈体会

上海开放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张德明

  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教育。教育的投入每年都不少于GDP的4%,高等教育已从普及化进入了大众化。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战略基础,是培养各类人才、攻克卡脖子核心技术的根本保障。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的进军号,我们一定能将教育大国建成教育强国!


上海开放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康庭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心情十分激动。我要努力做到三个“要”:一要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彪炳史册,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成绩斐然,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现在正迈向新的百年征程。目前,我国面临国内外许多新挑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开拓新征程奋斗。二要抓紧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极其重要的报告,凝聚了党和人民的智慧,一经二十大审议通过就是纲领性文件,指导我党我国我军工作的方方面面。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使自己更好地理解党中央的精神,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也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三要尽可能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已经退休多年,应该保持良好心态,注意适量锻炼,尽量少给组织添乱,同时尽可能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海开放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道玲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了十年来我们党和人民所经历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大事: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明确了从现在起党的目标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总书记的报告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我虽然已经退休,但是深感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光荣使命,认识到在这个充满奋进精神的时代中,我们老同志的党员本色不能退休,责任担当不能褪色,要努力做到不落伍、不止步,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海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徐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全国人民关心已久的大事,是全球为之瞩目的大事。我从头至尾全程收看,情绪一直处于兴奋激动之中。习近平总书记110分钟的报告,内容深刻,精华浓缩,博大精深,金句不断,需要我们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不忘初心进入了新时代,跨上了新征程,如期完成了党的各项重大任务。尤其是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们牢记使命,闯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千难万险,至今难以忘怀。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写下了极其浓重的一笔。习总书记在报告结束时深情说道,"时代呼唤我们,人民期待我们",我们坚信,在未来五年乃至更长的时期内,党将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退休党组织书记畅谈感受

退休职工东北片党总支书记  孙伟勇

  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我认真收看了大会的实况转播,心情激动,倍受鼓舞,现谈三点心得:一、这是一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作为已退休的老党员,要做到人退心不退,思想更不能退,要为新时代新发展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老有所为“夕阳红”。


退休职工西北片党总支书记  谢平

  怀着期盼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已经走完了第一个百年的艰难历程,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一个有近五十二年党龄的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党的新征程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退休职工东南片直属党支部书记  周玉凤

  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准时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直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聆听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退休不褪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初心。


退休职工西南片直属党支部书记  徐启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了1小时50分钟的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的报告。听后对我们党发展壮大,并引领全国人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华丽篇章信心满满。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退休老党员认真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