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重读志愿书,奋进新征程——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

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 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喜迎二十大,重读志愿书,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开幕会后,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联系本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想,纷纷表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决心和信心,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支部党员重读了个人的《入党志愿书》,每个人重新回顾了入党时的初心,再次唤起曾经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让热血再次沸腾。这次学习是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重塑党员形象”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这些主题活动感召党员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大家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党员学习感言选摘:

姚爱芳:二十大报告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细胞健康了,社会才俱全。”,要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这对新时期的家庭教育工作指引了方向,也对家庭教育的内容做出了明确。作为一名家庭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决心带领广大家长积极学习,服务和引导好家长,把报告的要求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为新时代家庭教育的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娟: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几个“务必”铿锵有力,让大家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二十大报告还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决支持党的决策,坚定信念,多做实事,严格要求自己,从实际工作出发,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叶柯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是社会的一份子,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贡献个人微博的力量,同心协力一定能开创辉煌未来。

姚佳含:在此次二十大报告学习后,今后工作中会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信仰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坚定,做到爱岗敬业、提高本领、尽职尽责,在服务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朝气蓬勃的劲头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尹梦瑶: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在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也让我对我们部门的民生项目更有使命感,更有前行动力,继续努力将民生项目做好做强。

王文娟:我们只有立足于单位,履行好自身的职责,把每一件细微的工作都当成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才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作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更要在工作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时常反省,时常检查,这样才是最好的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途径。

王嵩松:怀着激动的心情跟支部同志一起线上观看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临极为复杂的国际环境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开创了一个个新局面,人民生活稳步提高,充分说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奔向幸福。所以我做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正如当年入党志愿书里所写:必须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还要帮助他人,同时带动其他人一起进步,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陆晓春: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