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在一起

航空运输学院供稿 2022-03-25


自今年春天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依据市区两级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动态调整管理模式,设立巡视巡查制度、开展线上教学、落实轮岗值守等,共同确保学院工作平稳运转和广大学习者平安健康。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航空运输学院广大教职工纷纷请愿,自告奋勇参与疫情防控辅助工作,一件件凡人小事的背后,都是航空运输学院师生同心战“疫”的缩影。

学院里随处可见忙碌着的志愿者身影: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帮助师生登记预约核酸检测;宿舍里,他们为在校同学分发餐食,亲切问候同学们……

疫情之下,宿舍便是共同的家。学院老师们及时了解同学们在宿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情况等,并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与相关部门协调组织核酸检测。工作虽然繁重琐碎,但他们没有人抱怨退缩。志愿者黄亚丽老师说:“爱校护校人人有责,这是作为一名教师该做的。” 

为了给广大师生做好保障,学院后勤保障人员丝毫没有懈怠,虽然人手少了、工作量增了、工作时间长了,他们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依然坚守岗位。 “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坚持,哪个岗位缺人,我来顶上。” 后勤工作人员坚定地表示。

特殊时期,航空运输学院不仅众多教职员工坚守岗位、同心战“疫”,许多同学也挺身而出,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他们分别是2020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陈茂丽、2021春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本科吴康、2021秋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本科周欣佳、2021秋 会计专科张静。疫情虽暂时影响了大家的生活和学习,但我们始终满怀信心和希望。在防疫这场大考中,我们共同用爱与奉献书写答案,齐心协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