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开大志愿者参加支援车墩镇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松江开放大学供稿 2022-03-21


3月17日凌晨4点15分,松江开放大学10名教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集合前往车墩镇,参加支援车墩镇疫情防控工作。

这十名同志在收到志愿者招募令的第一时间就踊跃报名。当接到任务时,迅速响应。为了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同志们凌晨3点多就起床准备。作为有多日社区志愿者经历的沈玉慧老师在微信群里给大家介绍了经验。

6时许,在接受了统一培训后,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地到达了车墩镇建材市场。志愿服务的任务有三项:第一项任务是维持现场秩序。这项工作虽然难度不大,但天雨路滑,排队的人们难免会不耐烦。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引导,平复他们的情绪,提醒他们注意防护、有序排队、耐心等待。第二项任务是指导前来核酸检测的人员正确调取“核酸检测预约码”。这项任务看似简单,但是由于雨水叨扰,屏幕操作变得十分困难,加之有些人使用的是老人机,志愿者们在戴着面罩、口罩、手套的不利条件下,耐心指导居民生成预约码,有效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的进度;第三项任务为居民答疑解惑。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但志愿者们积极向镇里的工作人员、市场负责人等虚心请教,很快就摸清了情况,做到了“对答如流”。


过几个小时的奋战,车墩镇建材市场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志愿者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踏上了归途。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松江开大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满腔赤城和辛勤汗水,展现了松江开大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