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杨浦公众号:校企合作培养复合型人才,共同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杨浦公众号供稿2024-03-22设置

  3月21日,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百事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让法律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讲座活动,通过促进教育资源与企业实践的深度融合,更好发挥校企协同的优势,实现法律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让法律浸润到中国人的思考方式中,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素养。

  上午9点,上海开放大学校方一行参观了百事通公共法律服务运营中心、大数据展示厅,体验了百事通基于大模型技术研发的智能法律问答机器人,百事通开创的“法律+科技+运营”服务模式让众人感到震撼。

  近年来,百事通通过在科技赋能法律服务方面的创新实践,力争让法律和科技相结合成为一种趋势。凭借独创的“法律+科技+运营”模式,百事通已经成功实现对覆盖全国的超4万名律师及税务、公证等多方面专业能力的整合,为政府单位及企业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同时,以科技赋能,还能够通过这一系统更好地化解大规模纠纷。

  参观结束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且共同为“国家开放大学上海分部法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作为国内法律科技领域的先行者,上海百事通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优势,而上海开放大学拥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优秀的教育资源,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法学专业人才,双方各有所长。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理论与实践、法律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双方互聘讲师,百事通特聘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伊晓婷为百事通普法栏目“百家说法”的专家,上海开放大学特聘冯勇为“行业导师”。

  作为专业服务机构,百事通的大量员工的学历都是法学背景,通过和上海开放大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实现法律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开创法律教学实践化、真实场景应用的新格局。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认为:“开大与百事通的合作,是打破传统教育与行业间壁垒的创新实践,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据了解,上海开放大学将在百事通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共同研制实践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施方案,培养优秀的实践型人才,投身于一线法律咨询服务中,以产学融合、人才培养为载体,助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环境,共同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TA0NjUxNQ==&mid=2657501208&idx=2&sn=ce381842af446fd99b58476e27ab578e&chksm=844f0584b3388c921fbfebc2e7c84fb587f6d59ca4eb9425f1a502d963dfe53a7ddcfc4107b3&mpshare=1&scene=23&srcid=0322rQEAbujiMDlWaINw5kCC&sharer_shareinfo=def79b3fe9e3a4289fbff638a68db6e9&sharer_shareinfo_first=10562fa23c860ea8b9dbda28d18b5875#rd

上海杨浦公众号:校企合作培养复合型人才,共同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