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浦江初心启航 感悟发展脉搏——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与后保处、后勤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供稿2023-05-24设置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支部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教育工作指示要求转化为岗位干事创业的动力,合力推动开放教育事业发展,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于5月22日下午与后保处、后勤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浦江初心启航  感悟发展脉搏”主题党日。30余名党员随船而行,通过“走、听、看、学”等方式全方位感受“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深刻蕴意,在专业讲解中体悟党领导城市建设的智慧和汗水。 

  “党的诞生地”船行党课由十六铺码头出发。站在“1919年启航”的展板前,讲解员娓娓道来,通过周恩来,邓小平,蔡和森等无数革命先驱不远万里,漂洋过海寻求救国真理的动人故事,串起来党领导城市建设的百年奋斗史。展示厅里短短半个多小时的专题讲解,从1919年“初心之旅”,横跨百年到2019年,展现了滨江沿岸从昔日老厂房“工业锈带”到老百姓宜居“生活秀带”的华丽转身,给我们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生动画面,支部党员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沿革,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三层甲板的宣誓台前,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青云同志领誓,全体党员胸佩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满怀激情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沿着甲板登船而上,开启了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精心指导下打造的船行党课。短短一小时的船行党课,讲解员利用上海“一江一河”红色资源和浦江两岸改革开放发展成果,通过水岸联动,把浦江两岸的秦皇岛路码头“初心启航地”、外滩两岸万国建筑博览群、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等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带领我们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丽征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船行党课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近代上海百年历史变迁,品味历史文化、感受城市气息,对上海从百年前的近代工业崛起到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的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悟和体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