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联学共话民生福祉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学历教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供稿2023-05-23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汲取奋进力量,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22日,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党支部于民生主题校区共同开展了主题教育联学活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常生龙,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上海开放大学民生学院院长、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范军主持,共计30余名党员参加。


  联学活动中,范军首先以《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为中心,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题讲授 了党课,在之后的交流中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民生学院建设特色,交流了如何在民生学院建设中落实主题教育学习精神的情况。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宋蕾交流了“把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人民办实事”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并介绍了社考办考试项目情况。

  学历教育部党员代表陈巍结合开大学历教育尤其是考试信息化等实际工作,分享了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中的感悟心得。学历教育部副部长袁凯逸、考试科科长薛峰、考试院社会考试办公室副主任周云等也围绕“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党员同志们共同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工作心得。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常生龙,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考试院工作特点和特殊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交流了党员同志如何在风险高、压力大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对考试院与开大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予以展望。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指出,考试院与开大不仅地理位置相邻,在工作上也有着非常密切的指导与合作关系,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更应当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相互学习和交流,在活动联办、工作联推、资源共享上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好、解决好。

  活动最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民生主题校区,体验了民生学院智慧运动康养中心等场馆设施。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