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上海教育电视台举办主题教育报告会,深入学习新党章

教育台党总支供稿2023-05-22设置

  5月18日上午,上海教育电视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二十大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作专题报告。教育台全体党员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顾大文主持。

  周敬青以“深入学习新党章,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全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重点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从党内法规体系的构成出发,明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引领方向、凝聚力量、展示形象的一面旗帜,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是党的“金色名片”,是广大党员的必读书;二是阐释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基本框架和重要内容,分析了党章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发展变化,详细解读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是如何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现实需要,在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基础上,对一些重要判断和表述作出调整和完善。三是强调学党章就是要对标党章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顾大文强调,深入学习新党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真正把学习转化为行动,做到勇担责任、真抓实干、严于自律,在推动教育台改革发展事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