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以学促干,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步伐——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组织部供稿2023-05-16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安排,5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同志以《学思想、悟原理、强党性:以学促干,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步伐》为题,作专题党课。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党课。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二级调研员任琦青同志列席指导。


  楼军江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观点、重要论断出发,紧扣“开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词,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什么是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什么要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问题作深入阐释,并明确更高要求、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路径和要求。

  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指导我们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围绕主题教育这十二字总要求,学思想解决政治站位问题,强党性解决队伍思想问题,重实践解决对策来源问题,建新功解决成效标准问题,为开放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他提出,十年来特别是近五年,城市建设、信息技术和办学政策发生了很大变化,并深入分析了城市学习需求、教育教学模式、办学系统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形势与任务的变化将赋予开放教育事业特殊性、多样性和丰富性,各单位、部门和学院要打破壁垒、紧密协作推动新型大学事业并联式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将“人民满意”作为衡量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标准,将“更加一流”作为衡量高质量的目标要求,将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契合新型大学事业发展所需的人才队伍和富有生机活力的党员队伍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力量。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好各项任务,为将上海开放大学建设成为一所符合学习者期待、满足城市发展要求的新型高校而努力奋斗。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