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文汇APP:深入一线,聚焦关键,上海开放大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汇APP供稿2023-05-10设置

  社区老年教育学习者存储在学分银行的学习成果,能否兑换相应的学习用品和体验课程,从而激发更多市民投身终身学习?新型高职建立背景下,区级分校建设存在哪些发展难题?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最近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和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分别来到上海开放大学闵行分校和虹口分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主动了解分校真实情况,务实走心解决发展难题。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开放大学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开展主题党日、实地调研等方式,一步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动作、各环节、各步骤开好局、起好步。

  学校认真组织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思想”摆在首位。4月28日和5月6日,学校分别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靖北教授来为学校领导班子做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学习深入把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开放大学党委读书班学习活动上,党委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专家辅导的基础上,根据述学要求,深入交流近期个人学习开展情况、学习收获和开展调查研究情况等,通过学思研结合、知信行贯通,提高认识,锤炼党性,增强能力。

  根据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具体安排,上海开放大学结合实际,围绕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和学习研讨专题。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不仅每周开展述学,还围绕“促进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成果认证与转换”“深化群团骨干队伍建设的推进”“加快教育电视台媒体融合工作向纵深推进”“行业分校规范办学与质量提升的研究”“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社会服务激励机制”等主题,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汇报。

  与此同时,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也积极响应,有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成立了上海教育电视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组。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台台长孙向彤和教育台党总支书记顾大文的带领下,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一行于近日前往光明母港开展调研,并与光明母港(上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与上海建工集团直属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通过实地行走北外滩步道,感悟人民城市建设发展成效。


网址: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30510/520503.html?timestamp=1683725280710

文汇APP:深入一线,聚焦关键,上海开放大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