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网研中心党支部与市人社局宣教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与联组学习活动

网研中心党支部供稿2023-05-08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5月5日,网研中心党支部与市人社局宣教中心党支部在综合楼406会议室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签约仪式前,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段洪涛对市人社局宣教中心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聚焦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题介绍了网研中心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网络舆情工作。市人社局宣教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主任邓震环高度赞扬了网研中心的工作成效,同时介绍了市人社局宣教中心支部建设情况及业务工作内容。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转化为工作成效,如何结合双方党建及业务工作加强合作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网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段洪涛与市人社局宣教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主任邓震环共同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随即开展了第一次支部共建活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学习要求,以集中读书会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十一章内容。

  活动中,网研中心党支部党员程旦丹作为支部特色活动——“主题党日”轮值制的5月主题活动带头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主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创新发展、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引领力两个方面分享了读书感悟。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交流了读书心得。


  最后,网研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彭东恺对支部结对共建及联组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活动是有力有序推进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创新基层党建模式、丰富支部“三会一课”活动形式的重要举措,党员同志要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

  下一步,双方表示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理念,发挥不同支部之间的优势,以共建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建经验共享、业务互相支持、组织生活共建、支部文化共融,力争双方实现业务、党建“双促进”。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