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张瑾副校长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并讲授党课

电中直属党支部供稿2023-05-06设置

  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根据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2023年5月5日,张瑾副校长深入电中分校,扑下身子、开展调研、沉到一线深入了解电中系统发展过程中的遇到的困境与难题,倾听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中的真实情况,并同与会同志进行深入研讨,努力把发展中的问题研究透彻、把下一步发展的措施提准提实。

  立足电中育人特色,为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在电中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瑾同志紧密围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朝阳义塾分校、华文分校、交慧分校、星成分校、林国荣分校、成才分校、新城分校等7所分校校长和电中校长万映明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电中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建峰同志主持。

  调研中,张瑾同志同与会分校校长深入沟通和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七所分校在成人中等学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希望开大附中分校能紧跟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在电中搭建的交流平台上分享办学经验,打造系统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专题党课上,张瑾同志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她谈到,贯彻落实好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求,是在实践中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必须遵循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最后,张瑾结合电中事业发展实际,阐述了六个“坚持”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以学习者为中心,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坚持自信自立,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匠心精神;坚持守正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教育模式、方法、理念,做到润物细无声;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找到教育问题症结,破解事业发展瓶颈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在电中的带领下,系统分校抓好“规范、质量、特色”,稳步前进;坚持胸怀天下,借鉴国内外经验,更好地为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建设学习者成长的终身教育体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