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绿叶携手光明 共建育人平台——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赴光明母港开展共建活动

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供稿2023-04-25设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组织双向互动、优势互补,4月23日,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台台长孙向彤和教育台党总支书记顾大文的带领下一行前往光明母港开展调研,并与光明母港(上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党建共建协议书》、《光明花博邨基地(上海市综合性劳动实践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和交流会在光明母港花博酒店会议室举行。双方共同谋划,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相关指示和精神,聚合上海教育电视台在教育资源、传播资源(大屏、小屏以及“校园电视育人平台”终端为一体的多元传播矩阵)和光明花博邨学生综合性劳动实践基地和现代农业科普教育等资源,共商建设全国领先的高水平新形育人平台之大计。

  签约仪式前,光明母港(上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诸伟琦、副总经理严如娟等人热情邀请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一行参观了光明母港垂直农业研究中心、7万平米玻璃温室、花博邨学生综合性劳动实践基地以及花博小镇。教育台一人行还了观摩正在基地进行的中学生教育实践活动,并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签约仪式后的交流会上,双方进行了更全面深入和交流座谈。教育台党总支一行通过参观交流,了解光明母港事业发展历程,基地的概况,以及产业、设施、科技、文化和自然等资源情况,感受到科技、信息以及管理在现代农业中的作用,同时也体悟到围垦精神、劳模工匠精神等基地特有的文化。

  光明母港党总支书记诸伟琦对教育台党总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光明母港在劳动实践基地打造上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对光明集团在健康教育、康养教育、民生教育等方面的资源做了介绍,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教育台的互动交流,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进具体项目的落地,构建共赢格局。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对光明母港的社会责任和教育情怀表达了敬佩,表示上海教育电视台是一家以教育为核心、以视频为基础、以服务为价值的新型教育文化传媒机构,秉持开门办台的理念,深耕上海教育三十年,有丰富资源积累,具备全媒体资源以及跨平台的营运能力,双方未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表示本次党建签约为双方搭建了深度交流合作平台,希望能够在联名课程品牌创建、农研赛事、暑期夏令营等方面开始合作、共同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的劳动育人平台,提升全社会对劳动教育的关注度和认可度。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副台长顾大文与光明母港党总支书记诸伟琦签约《党建共建协议》。

  顾大文、严如娟、陆彦和陆科俊四方代表上海教育电视台、光明母港、上海绿荧文化传媒和上海远大学习广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