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奋发有为 岗位建功”上海开放大学举办2023年春季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3-03-21设置

  3月18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举办2023年春季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暨校园开放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副校长张瑾出席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来自总校及系统分校的百余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由孙向彤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师生们齐唱国歌,拉开了春季新学期的序幕。活动中,师生们跟随学校宣传片《为了一切学习者 一切为了学习者》一起“走”进美丽的开大校园,共同领略上海开放大学在六十余年办学历程中的坚守与超越。

浦东东校教师代表章涵

  浦东东校教师、船舶摄影爱好者章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章涵老师是浦东东校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物品标识技术”课程主持教师,曾获全国首届高校微课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等,他的故事在央视综合频道进行了报道。发言中,章涵老师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分享了自己“追船人”的生动故事,带领大家领略了大国航运的华彩,并向新同学们表达了关爱、鼓励与期许。

徐汇财贸分校2023年春季市场营销专业新生胡志红

  来自徐汇财贸分校的胡志红是今年春季市场营销本科班的新生,也是2020年秋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科的毕业生,她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政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她讲述了自己一直选择在开大学习并专本连读的心路历程,用朴实的语言展现了一位开大学习者、时代奋斗者的风采和执着。

  开学第一课还表彰了全国“百姓学习之星”、上海市决策仿真大赛的获奖学生代表。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柴闪闪、张华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副校长张瑾为上海市决策仿真大赛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张瑾讲授题为《学习伴我们走向未来》的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授课中,她与新生分享了3位开大学子的成长故事,并向同学们从提出三方面学习建议:一是要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成为一个大写的社会人。她希望同学们在国家及个人的新发展阶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是让学习成为生活的习惯。她希望同学们将学习贯穿一生,在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学习,带着问题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与生活的思路、改进工作与生活的本领,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状态、一种生存理念、一种生活习惯;三是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她希望同学们主动去学习满足自身发展需要的本领,真正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内生动力。

 副校长张瑾讲授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总校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新生代表发放学习包,新生代表举行学习宣誓仪式。


 新生代表宣誓仪式

  校园开放日活动中,新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校史馆、智慧学习中心、图书馆,体验了素描公开课及声乐学生社团活动,并共上“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校园开放日活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