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23年上海区级社区学院院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3-03-17设置

  3月15日下午,2023年上海区级社区学院院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孙桂芳,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校社区教育部部长彭海虹,以及全市各区社区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彭海虹主持。


  会上,彭海虹介绍了《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 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2023年工作计划》,围绕重点项目、教师队伍、特色品牌和宣传推广四个方面交流了学指办下一阶段将要开展的20项工作内容。

  孙桂芳根据《2023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工作要点》部署了社区教育年度重点工作,并提出各社区学院要守好社区教育阵地,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争取将社区教育工作充分融入市民15分钟生活圈。

  闫鹏涛在讲话中提出,社区教育要实现“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社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一线了解区情,贴近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去谋划工作。二是要加强改革意识,做好社区教育工作要敢于创新,加强区域联动。三是要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思考社区教育定位,强化课程特色,加强队伍建设,让社区教育工作队伍更加有干劲。

  楼军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对标学校事业发展“三教融通”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开放教育的力量,紧贴老百姓需求,做强社区教育;要不断扩大社区教育宣传覆盖面,提高市民对社区教育的感知度,增进市民对社区教育的认同感,实现多方共建、共享、共创,在实践工作推进中深化社区教育内涵。

  在交流研讨环节,长宁区、普陀区、静安区、杨浦区、闵行区、虹口区、崇明区等社区学院院长就如何推进2023年社区教育重点特色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