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王晓楠教授入选“息壤学者支持计划”

发展研究部、科研处供稿2023-03-14设置

  近日,由万科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北京沃启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息壤学者支持计划”公布了2023-2024年度入选名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王晓楠教授的课题《多元主体推动社区生活垃圾治理转型的路径及行动策略研究》进入该项资助名单。

  “息壤学者支持计划”主要支持国内外社会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开展“生活废弃物”专题研究,本次共收到来自国内外18个城市、33家国内外科研院所的38份项目申请书,申请项目研究内容丰富,不仅包括垃圾分类行为、环保意识、治理机制等研究,而且关注到社区、技术在垃圾(环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该计划专家委员会就选题价值、论证质量、研究基础打分,并通过面试评审会、课题陈述答辩等环节,最终合议确定10位申请学者获得本次资助。

  “息壤学者支持计划”于2021年发起,旨在支持社会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开展“生活废弃物”专题研究。入选学者将获得研究经费开展为期一年的研究项目,并加入“息壤学者”学术共同体,就废弃物研究的议题与学术同仁、资深专家、公益组织进行交流、研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