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以开放教育评价推进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2022年开放教育峰会”举办

发展研究部、科研处,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供稿2022-12-08设置

  12月3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主办的2022年开放教育峰会顺利召开。本次峰会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庆祝上海开放大学挂牌十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围绕“以开放教育评价推进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主题为峰会作了精彩的致辞。在致辞中,他充分肯定了开放大学在建设国家终身教育体系、学习型大国中扮演着的重要角色。他表示,开放教育是一项值得我们一起为之努力奋斗的事业。上海愿意与大家一起为推进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平辉为峰会致辞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松,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刘苹苹,中国人民大学李立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遵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亓俊国教授应邀为峰会作特邀报告。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贾炜作特邀报告

 王伯军主持上午的峰会

  峰会下午分组校长论坛和中青年学者论坛。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主持了校长论坛。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广东开放大学校长刘文清、云南开放大学校长郑毅、重庆开放大学校长李国、浙江开放大学副校长卢文辉分别就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对开放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教师评价、教学过程评价、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等的赋能,以及如何开展省域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分享了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

 张瑾主持校长论坛

  中青年学者论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总督学张慧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顾小清、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砥、上海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周益斌、西南大学牛旭峰、北京外国语大学高尚卿,以及上海开放大学李俊怡分别作了报告和交流。

 张慧主持中青年学者论坛

  此次峰会专家报告精彩,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赞誉,共吸引了线上线下600余人参加。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