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在开大 智慧民生——我校举办民生主题沙龙暨专业推介会

民生学院供稿2022-12-06设置

  12月2日,民生学院与公管学院联合在中原校区举办了民生主题沙龙暨专业推介会,来自上海养老、家政行业的20多家机构、40多名专家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民生学院院长范军致欢迎辞并讲话。她全面介绍了民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建设目标、办学专业、学习方式和办学特色。她表示,民生学院将紧密依托于行业企业,致力于按需办学、多元办学、三教融通、校企合作,为上海民生行业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素质提升提供强大助力。

  我校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赵文秀、家政学专业负责人杨万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刘书函分别对本专业的教学与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在发言中指出,因为民生需求的提升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民生服务行业将迎来巨大变革,所有业内机构和从业人员都要关注这个变化,持续学习,紧跟时代。学员选择进入上海开放大学学习,不仅仅是拿到了大学文凭,更重要的是进入了民生服务行业的“学习圈”,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产生更多的创新,保持持续的竞争力。

  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养老服务科陈博然在发言中提到,市民政局自2017年开始与上海开放大学合作成立“民政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养老护理员。目前上海开放大学民生学院即将成立,将对上海市养老护理人才的培养工作起到很大地助推作用。

  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理事长冯建光在发言中提到,上海开放大学具有60多年的办学积淀,培养了大量的应用型人才。他希望大家共同关注城市发展对民生领域人才培养的需求,共同推进高质量的民生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来自万宏养老、福寿康集团、啄木鸟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智悦人力等近20家机构的负责人、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体验了“芳香疗愈与健康”课程的教学环节,亲身感受了民生教育课程的魅力。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